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专访】“商院正能量,优秀在身边”系列人物——许士杰老师
2018-05-05  点击:[]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许士杰老师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以最好的姿态诠释着党员精神。作为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许士杰老师在今年进一步强化实践课教学建设,成功完成了BIM软件的采购,及BIM实验室的构架。 他先后参与了柯桥区写字楼调研项目等纵向课题以及众多横向课题,并且成功完成近1400人次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也许这些并不能让你了解许士杰老师,那么通过接下来的一系列采访,你一定会对许老师刮目相看。

满怀热情 持之以恒

就业前景一直是个热点话题,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工程管理的教研组主任,许士杰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工程管理这个专业的就业是广泛的,它需要一定的专业性,涉及到建筑业、房地产业和房地产金融的相关知识。中国正处于城市化的发展阶段,每年有将近一亿的外来人口需要在城市中居住,建筑业和房地产便随之业蓬勃发展起来,故而就业前景十分乐观。我希望学生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更要有恒心,树立目标,为之奋斗。”

教学工作方面,许士杰同志先后担任了市政管理、建筑监理、运筹学、房地产经济学等工商管理、工程管理、财务管理、公共管理以及信息管理专业必修课的教学工作,期间他不仅认真完成了教学任务,还与同事协作共同完成各项阶段性的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如果不是对工作满怀热情,又何来如此之多的成果?

谈到教学工作动力的来源,许老师思忖片刻,“第一个是个人成长,其次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教研发展的期许以及专业前景的期许。”

日积月累 无愧于心

许士杰老师在学生中人气颇高,当问及老师对此的看法时,许老师谦虚地说道:“没有的事,不过是教书这么多年积攒了较多的实践经验,在教学内容的选择上,我本着以社会需求为中心,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为目的,不断探索出行之有效、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形成较合理的实践教学体系,并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更新。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一直在努力把实践与知识结合起来,就这样,没有别的特别之处。”许老师摆摆手,面露笑容。广泛学习 勇于突破

许士杰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参加科研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许老师积极申报并参与纵向、教改等各项课题,通过参与课题申报、课题研究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知识素养。

关于如何能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许老师是这样回答的:“一方面,要紧跟时代热点,广泛阅读国内外名著,汲取知识。网络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获取有用的信息变得更加便捷,通过互联网可以浏览大量信息,可以说科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都离不开互联网。另一方面,明确研究发现,提炼研究中的重难点,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问题,并且需要不断的实践来进行检验。”

端正态度 做好自己

许士杰老师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各项基本方针政策,关心国内外最新形势。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他还积极参加院以及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认真负责各项工作,与同事互相关心,融洽相处,同时互相探讨、沟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对此,我们向许老师咨询了他对预备党员的建议。

“学习和沟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处理好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的关系;只有先做好自己,才能获得认可,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教书育人 恪尽职守

许士杰老师担任工程管理专业1501、1502班的班主任工作,他积极配合系办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主动与学生沟通,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努力为学生的成长和班级集体的进步营造一个融洽和和谐的氛围。

下一条:【专访】“商院正能量,优秀在身边”系列人物——吴莉云老师

Copyright ? 2016-2017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致知楼3B402 联系电话:(0575)8111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