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赛事介绍 - 正文
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
2016-11-25  点击:[]

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自2016年起升格为一类赛事,每年11月中下旬举办一次,参赛对象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在校大学生,各校选拔推荐1-2支代表队参赛,商学院选拔对象主要为经济管理类专业大二及大三学生。

每组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即组成一家模拟企业,基础背景设定为所有企业处于同一初始状态,参赛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经营年度模拟企业各项经营活动。经营伊始,模拟企业将提前获得相关市场资料,对每个市场每个产品的总体需求量、单价、发展趋势做出预测。每家企业在市场预测的基础上讨论整体战略和业务策略,做出所有重要事项的经营决策,按一定流程开展模拟对抗运营,模拟竞争结果将在6年模拟经营期结束后直接呈现出来。

本科组分为现场赛及答辩两个部分,现场赛采用竞赛软件系统进行模拟对抗,以模拟企业盈利情况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评分标准,以第六年竞争结束关帐后软件统计分数为现场赛成绩。

本科组现场赛成绩排名前23%的队伍参加答辩,答辩时间15分钟,其中选手陈述环节不超过8分钟,问答环节约7分钟,就公司总体战略及相关运营策略的制定、比赛期间战略、策略的执行及风险控制、比赛期间具体操作及团队协同能力等问题进行阐述。

每个模拟公司最终得分=现场模拟经营得分×70%+答辩得分×30%

省赛获奖比例为一等奖8%,二等奖15%,三等奖25%

竞赛官网链接http://zjqymn.zjxu.edu.cn/

上一条: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

Copyright ? 2016-2017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致知楼3B402 联系电话:(0575)8111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