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招募商学院2016/2017(1)期末“诚信考场”班级的通知
2016-12-23  点击:[]

诚乃做人之根,信乃处事之本。为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舆论氛围,激励学生增强集体荣誉感,促进我院学生良好考风的形成,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商学院现招募2016/2017(1)期末无人监考“诚信考场”试点班级,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自愿报名 、公正公平、公开民主

二、招募对象

商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全体班级

三、招募流程

1.递交申请

经班级民主决议后,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并递交《无人监考“诚信考场”试点班级申请表》,于2016年12月29日16:30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2043756798@qq.com,纸质版申请表交至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2.资格审查

招募工作小组对班级所提供申请材料进行全面考察,对入选班级予以公示。

3.签订承诺

入选班级签订《无人监考“诚信考场”考生承诺书》

四、活动细则

1.无人监考考试,即考场不设监考教师,考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

2.本次无人监考“诚信考场”课程仅限教学第17-18周课程,原则上,各年级无人监考试点班级不多于两个,若未达要求,则取消该年级试点班级名额;

3.考场各设考务人员一名,负责考试试卷的发放、填写考场登记表等工作。考试开始前5分钟,考务人员分发试卷,指导学生填写相关考试信息,并作必要的考试说明,考试开始后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前10分钟,考务人员进入考场,负责试卷的收取整理工作;

4.考试过程中,考务人员可以作适当次数的考场巡视,以便回答学生因试卷印刷不清或错误产生的问题,及时发现和处理突发事件,解决学生的正当要求;

5.考试过程中学生应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持考场秩序。考试学生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按照编排的座位就座,清空考场上课桌内的全部物品。考试结束铃声响,学生必须立即停止答卷,等待考务人员回收试卷,保证考试的顺利完成。

五、监督机制

1.对报名参加无人监考“诚信考场”的学生姓名、所在班级,将在一定范围和时间内公示,公布监督联系方式,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和评议。

2.参加无人监考考试的学生在考试过程中要相互监督,并勇于揭发不良行为。

3.考场巡视员和考务人员在巡视过程中,若发现无人监考考场中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学生,将予以处理。考试结束后将对参加无人监考考试的学生进行问卷调查,若反馈中发现有违纪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激励举措与违纪处理

1.激励举措

对参加无人监考考试并信守承诺的班级将予以政策鼓励。班级层面,酌情提升班级考核等级、增加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名额、优先推荐校级/院级优秀班级等;个人层面,班级学生在各类先进个人评选中予以优先推荐,对无人监考“诚信考场”所涉及课程分数后50%学生,可在考试卷面分基础上增加1-5分诚信附加分。

2.违纪处理

对参加无人监考考试中出现违纪违规现象班级,经查实,予以相关处理。班级层面,酌情降低班级考核等级,减少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及其他各位推优名额;个人层面,对无人监考“诚信考场”所涉及课程考试中出现违规行为,视情节严重予以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附件:无人监考“诚信考场”申请材料 /newspic/file/20161223/20161223110672067206.rar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 2016-2017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致知楼3B402 联系电话:(0575)8111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