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商学院现设有三个系:经贸系(下设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三个专业)、管理系(下设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三个专业)和财金系(下设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两个专业),其中财务管理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与上海高顿财经教育集团联合举办ACCA方向班,旨在培养国际会计人才。学院现有在校生近1900人。2015年学院被浙江省商务厅授权为电商、物流、外贸单证类人才的培训基地。

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5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约占50%,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0人;所有教师都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7人、在读博士5人。学院设有战略管理、中小企业成长与创新、社会治理创新、房地产、农村电商、浙江省开放型经济、贸易技术经济、市场调查八个研究所。学院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强,近五年发表各类论文20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十余篇;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1项,厅局级课题100余项;科研到款经费400余万;获得厅局级科研奖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商学院强调与时俱进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如在“互联网+”的国家大战略下,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基于电子商务进行专业融合,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学院强调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基于专业基础设置主干课程,基于综合素质设置选修课程,基于动手能力设置实训环节。学院重视课程建设,已经立项建设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优秀课程3门、院级优秀课程2门。商学院重视实验室建设,已经拥有综合实验室、创新实验室、会计实验室和ACCA机考中心,更多的实验室在建设计划中。各专业核心课程都已拥有实验实训环节,已在使用的教学软件有十余种,如ERP(U8)财务管理软件、网中网财务模拟系统、ERP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物流管理软件、德意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易盛股票交易平台、品茗工程造价系列软件、钱龙模拟软件、金蝶ERP等。学院重视实习基地的建设,目前已拥有一批优质的实习基地,如杭州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柯北贸易中心、浙江亘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绍兴智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绍兴银行等。随着绍兴校园的稳定运行,一大批柯桥本地的专业实习基地已在建设中。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每年暑期学院都会组织学生赴香港、台湾、海外交流学习。

    商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商e新媒体中心、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行知书院、行知讲堂、真人图书馆、周四晚八点等品牌课外活动都是学生思想文化建设的平台;大学生创新工场和学生竞赛指导中心是学生课外科技的加油站,学生课外科技的参与率和结题率近60%和88%,近年来获校级奖项130余项、市级奖项30余项。商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成立有商学院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和创业创新中心,以“互联网+”为契机,搭建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平台,设立创新创业导师提供专业指导,学生创业热情高涨,累计自主创业团队30余支,涌现出拥有4家天猫旗舰店,年销售额达1500万元、国内最大原创鬼屋创建者等创业达人。

商学院学生培养质量高,广受用人单位的耗好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近五年累计120余名学生到国外知名大学深造,毕业生出国留学、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进事业单位和知名企业的比例高达30%。

 




Copyright ? 2016-2017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致知楼3B402 联系电话:(0575)8111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