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商院动态 - 正文
【专题】“商院正能量,优秀在身边”系列人物——卜庆军老师
2018-11-06  点击:[]

作为浙江工业大学青年学术骨干,浙江省“十三五”新兴特色专业、之江学院四星级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投融资管理研究所、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投融资管理研究所、战略管理研究所负责人,卜庆军老师奉献自己,致力于育人、教学、科研一线。先后荣获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教师、浙江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优秀党员、之江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之江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个人科研成果突出,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和科研项目5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横向到款经费20余万元,曾出版《企业信用管理》教材,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十一五重点建设教材。

在多年的执教生涯中,卜老师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教育理念,他善于做师生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群众服务,在关注学生的专业水平的同时也对学生们的未来规划有着独到的见解。

探究“博”与“深”

大学学习应该是“广博”还是“深入”?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辩题,也是在高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每个大学生都要思考的问题。卜老师认为,当代社会对于人才的要求是多方面的。专业知识是固然重要的,需要同学们在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但在专业以外也需要通过各种活动来培养必要的社交能力。过强的专业素质是衡量人才的重要的标准,广泛的涉猎则是培养情商的有效途径,二者相辅相成。

把握“学”与“教”

00后是一个备受社会关注的群体,而面对这一群以00后为主体的大一新生,卜老师说出了自己在在思想教育方面的看法。他从一名资深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对于接下来的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老师要努力培养学生强烈的家国情怀,因为国家是一个民族站住脚跟的根本,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石。其次,老师在提升自己理论水平的同时也要不断鼓励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并树立远大的抱负。

00后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着最活跃的思维和不可限量的的潜力。做好了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就相当于开拓了光明的未来,今后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秉持“静”与“进”

对于当代的学生群体,卜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在经济体制改革和互联网产业飞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同学最重要的是要静下心,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诱惑。”卜老师分析道,“越是浮躁,越是要脚踏实地。”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前进的动力不仅仅只有“利益”二字,国家和社会的良好发展更是我们毕生所要追求的。对此,卜老师的建议是:多读书,锻炼心境;多参加社会活动,培养能力。

慎重“选”与“择”

大四毕业,留学?考研?就业?相信很多同学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卜老师认为,答案因人而异。不论是留学、考研还是出国,追求知识是永远不变的核心,不论选择了哪一个,都是学习知识的途径之一。就业,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考研,在书本中获取知识;留学,在文化差异中学习融会贯通。每个人都有合适自己的选择。

同时,卜老师也辩证地指出,尽管每个选择各有优势,但也各有缺陷,好好思考,慎重选择才是同学们应有的态度。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从教多年来,卜庆军老师秉承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的理念,严格恪守着“爱岗敬业”的规范,对工作高度负责,从不敷衍塞责,用行动奉献自己,为商学院、之江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2018年跨境电商创业导师培育暨跨境电商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三风”建设三年行动启动会

Copyright ? 2016-2017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致知楼3B402 联系电话:(0575)8111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