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商院动态 - 正文
之江学院财税文史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财税博物馆举行
2021-04-23  点击:[]

中国财税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西湖之畔,吴山之麓,是国家级大型专业博物馆,隶属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4月20日,之江学院与中国财税博物馆共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财税文史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财税博物馆举行。中国财税博物馆孙春林副馆长和之江学院潘海涵副院长出席授牌仪式。中国财税博物馆陈华主任、汪炜主任、孙继亮副主任、陈阳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之江学院教务部宋国琴部长、商学院唐根年院长、沈利华副院长、财金系端木青主任和该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李明伟老师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李明伟老师主持。

授牌仪式上,中国财税博物馆孙春林馆长对之江学院潘海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孙馆长指出,中国财税博物馆的建设旨在通过广泛征集、展示和诠释财税文物,大力弘扬财税文化,全面宣传财税知识,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近年来,博物馆不断致力于实体展陈和虚拟数字化建设,努力将博物馆打造成财税、会计历史文化展示基地、学术交流研究中心和财税信息资料库。孙馆长表示,中国财税博物馆支持地方高校学科建设,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在人才培养、文物保护、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潘海涵院长对中国财税博物馆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潘院长指出,加强与中国财税博物馆的合作,适应新时期“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非常感谢中国财税博物馆在新冠疫情期间为我院浙江省一流课程基础会计学“会计史”教学提供身临其境的虚拟仿真博物馆参观技术支持,相信基地建设必将更好的促进财经类各专业建设,为我院 “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舞台。潘院长希望在基地建设为之江学院人才培养添砖加瓦的同时,学院师生也能为中国财税博物馆在文物保护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授牌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潘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国财税博物馆古代财税史馆。馆内藏品经年累月,诉说着财税历史长河中的点滴故事,大家被博大精深的财税历史和传统文化深深吸引,赞叹不已,留恋忘返。

授牌仪式是新篇章的开始,接下来,该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将在实地参观、博物馆进校园、文物捐献、一课双师、科研项目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授牌仪式合影

孙春林馆长讲话

潘海涵院长讲话

潘海涵院长一行参观古代财税史馆

李明伟老师主持授牌仪式

 

上一条:商学院为章海鸥教授举行光荣退休欢送会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草莓采摘活动

Copyright ? 2016-2017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华路958号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致知楼3B402 联系电话:(0575)81112725